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1     文章来源:

为扎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5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代表、学工干部及院办工作人员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与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共同开展。

参观伊始,大家集体聆听了陈根远研究员讲授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通过一件件馆藏文物,为我们讲述碑刻文物背后立体鲜活的历史故事,共同学习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中华古代优秀廉政文化思想和古代名人的廉洁故事。

随后,大家先后观摩学习了《石台孝经》《官箴碑》《孔子庙堂碑》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数十方古代碑刻,通过一个个承载“廉洁”重任的文字、一面面跨越历史的碑刻,深切感悟“公生明,廉生威”“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石碑等文字所讲述的人物和故事,感受其中蕴含丰富的官箴言碑内涵和源远流长意义。

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是陕西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要阵地之一,基地以碑林博物馆馆藏珍品为载体,充分发掘其中的廉政文化资源,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用优秀廉政文化滋养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侯一欣  审核:乔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