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文章来源:

6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言荣,副组长、校长宋保维,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言荣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将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阶段相结合,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西工大力量;要不断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要对标对表,抓紧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要聚焦关键,抓紧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调研,进一步丰富深化主题教育确定的调查研究方案。要把《论科技自立自强》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加强有组织科研,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与未来产业发展,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构筑平台、承担重要项目、产出重大成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统筹抓好学校各领域安全工作,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要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师生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全过程,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高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