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开启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文章来源:

自学校启动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组织学生讲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体备课,精心策划了主题宣讲课程,形成了包含中心篇、经济篇、政治篇在内的46节主题教育专题宣讲课单。同时,青年宣讲团联合学生开发者社区开发了宣讲预约小程序,面向全校党团支部开展送讲预约。

4月27日上午,青年宣讲团面向航空学院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开启了校内首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合宣讲。宣讲会上,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古淳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侯若云、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王雅楠、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令狐栩露,以及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白怡暄共五位青年讲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满怀激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从心怀“国之大者”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从科技发展到生态文明建设。从五位讲师声情并茂的宣讲中,在场每位同学都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飞跃,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今后,工大青年宣讲团也将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宣讲,发挥青年讲师的带头作用,在广大青年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刘辰一、雷阳璐

                                             图:张蕴泽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