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13     文章来源:

西工大新闻网4月12日电(文字 薛杨 摄影 卢迪)4月12日,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言荣主持。

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篇目介绍。

校长宋保维在研讨发言中指出,要按照政治家和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武装头脑,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学校治理结构改革、优化人才体系、加强基础研究和有组织科研、拓展教育对外开放、优化资源配置和完善人事制度评价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领导程基伟、吕卫东、侯成义、杨益新、杨晓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自己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路举措。

李言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我校主题教育启动后的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开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西工大贡献。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一批具有西工大“总师文化”特色的高质量人才;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力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面向全球内培外引和用好各类人才;要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充分发挥学校的“三航”特色优势,加强有组织科研,进一步在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构筑平台、承担重要项目、产生重大成果上下大功夫,努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要持续优化服务保障体系,加快推动校园环境综合提升、完善基础设施、改造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校园“颜值”,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为师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和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上续写新的辉煌。四是要做好示范引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审核:马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