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西工大新闻网6月4日电王海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2日下午,科研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支部委员、院部领导、科级干部、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炳和主持。

马炳和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等内容,带领大家认真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我国实现了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马炳和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结合国内外的形势和科技工作的规律,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到对科技事业发展的推动上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二党支部书记符新伟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又一次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随后,各业务部门和科室按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梳理了2019年科研院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进行了研讨交流,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科研院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激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杨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