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校友何小虎入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无人机研究所职工王魁元入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提名人选
2023-03-14 12:11 付怡  央视综合频道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校工会 校友会 机电学院 党

西工大新闻网314日电(文字 付怡)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揭晓评选结果。我校校友、机电学院兼职教师何小虎入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我校无人机研究所职工王魁元获“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提名人选。

何小虎在发布活动现场 来源:央视综合频道CCTV-1

何小虎,本科毕业于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同时作为我校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辅助几何建模原理》的核心建设成员,受聘为机电学院兼职教师。

来源:央视网

他长期从事航天装备制造工作,参与研制生产的产品应用于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探火工程、空间站建设和武器装备等为代表的各型号火箭发动机,相继解决液体火箭发动机精密加工难题75项,获奖70项,申请专利18项,发表论文6篇,获得国际专利1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三秦工匠”等荣誉,被誉为“液体火箭发动机心脏的精刻师”。

王魁元,我校无人机研究所飞机装配车间钳工,高级技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他长期从事无人机装配及系统集成工作,相继参与了20余种型号的无人机生产与制造,负责庆祝新中国成立60和70周年阅兵、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无人机方队的飞机装配和保障工作等任务,拥有专利10余项、技术革新50余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三秦工匠”等荣誉,被誉为“无人机的隐形翅膀”。

自2018年举办以来,"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共推选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7416厂药面整形工、高级技师徐立平,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钣金构件厂飞机钣金工、高级技师李世峰等40位家喻户晓的大国工匠。他们作为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共同学习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审核:杨永祥 马西平)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