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航天学院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 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023-03-06 16:24 李国骏  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6日电(图文:李国骏 周志伟 陆东陈 郝方青)60年前,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航天学院积极策划“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一:“主题学习”:让师生感悟雷锋精神的力量

开学伊始,学院举办“学雷锋精神”主题宣传教育。电子屏播放微视频《雷锋精神为什么是永恒的?总书记这番话给出答案》,活动展板推送海报“1963,‘向雷锋同志学习’”和“雷锋生平”,图书角展出《雷锋日记》、《雷锋》、《雷锋:毛主席的好战士》等主题书籍,为广大师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重温雷锋事迹和感悟雷锋精神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图片2.png

图片8.png

活动二:“暖心驿站”:学雷锋人人可学处处可为

2月底至3月初,学院打造“暖心驿站”红色志愿服务角。学院办公室教职工纷纷奉献爱心,结合日常工作和师生所需,为师生提供应急药品、爱心雨伞、手机充电、失物招领等爱心服务,同时开展保密教育、防范诈骗、卫生常识等信息服务,在点点滴滴中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4.png

活动三:“清洁活动”:学雷锋在师生中蔚然成风

3月3日,学院开展组织师生清扫学院园区环境活动。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对航天学院楼前花园的灌木进行修剪和清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灌木被修剪整齐,地面杂物被清理干净,为全院师生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图片5.png

活动四:“航天科普”: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精神

3月5日,学院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学生们走进融创珑府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一场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航天科普课,并指导孩子们亲自制作小火箭、放飞小火箭,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科学的魅力,点燃心中的航天梦想。

图片6.png

图片7.png

(审核:黄越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