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圆满完成
2021-07-20 17:59 任梓溪  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7月20日电任梓溪)为进一步加强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质,7月12日-16日,在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同志带领下,西北工业大学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赴江西南昌、井冈山学习。第五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及近三年入党的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近50人参加。

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开班仪式。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鸿晶致辞,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特质和时代价值,希望将培训与加强党性修养、与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与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三个方面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做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并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严格纪律要求,并积极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学有所获。最后培训班班长张慧杰代表培训班接受了班旗。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助理(挂职)段利兵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培训处时炼波处长主持。

培训期间,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使学员们真正走进历史深处,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体验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学员们聆听了原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陈春明教授《井冈山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报告;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前进行了祭奠缅怀,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小平小道、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等地,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学唱了《毛委员与我们在一起》等红色歌曲。

在结业仪式上,培训班四个小组学员代表分享了收获和体会,正在井冈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星火燎原”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也分享了调研的感受。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作总结发言,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学员学习认真,收效明显,并希望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工作中积极发扬井冈山精神,不断提升工作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最后,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培训处处长时炼波和邱若娟为学员共同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五天的培训,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从那段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深刻体会到“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革命先烈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纷纷表示要努力把井冈山精神传承好,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工作中积极发扬井冈山精神,将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邱若娟)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