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校领导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7 00:05 王园  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6日电王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5日下午13:30,研究生院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05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张艳宁讲授党课,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春林主持。

张艳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题讲授党课,带领大家围绕为什么学、如何学、学党史的目标和基本脉络等专题进行深度学习,明确学习党史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她强调,研究生院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构建长效学习机制。她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学科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要充分发挥支部与行政的合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制,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汪焰恩同志领学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体同志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参会人员围绕“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开展交流研讨。

随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担使命、做贡献”微党课活动,沈蓉同志以“立足岗位培养创新型实用研究生人才”为题讲授党课。她讲道,作为研究生院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足岗位,聚焦创新型实用研究生人才培养,积极推动创新型实用研究生人才教育内涵式发展。

(审稿:李春林)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