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发展规划处围绕四史学习,开展第二期五年计划系列微党课
2021-06-15 11:38 王艺  发展规划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15日电王艺)6月11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在学校办公楼A129会议室开展第二期“微党课,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王海鹏主持。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工作实际,以国民经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发展为主线,由党支部14位党员分别备课,开展“微党课 我来讲”系列活动。经过个人学习、集体讨论和精心备课,第二期“微党课我来讲”活动由刘阳、李慎、陈帆、张生四位同志分别讲授国民经济“四五”计划到“七五”计划的发展历程和学习体会。

刘阳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年计划的由来,以及第四个五年计划编制与实施的国际社会大背景。分享了三线建设、东方红一号、乒乓外交、尼克松访华等第四个五年计划期间的国家大事记。分享了“一五”计划到“四五”计划的思考与启示。

李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第五个五年计划的编制历程、主要任务、执行情况、标志性成效及编制与实施意义,并通过丰富的老照片,分享了“五五”期间的工大难忘历史瞬间。

陈帆以“走向改革开放”为题,介绍了第六个五年计划的历史背景和相关情况,围绕编制过程、编制要点、实施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阐述。

张生从总体情况、章节简介、和计划启示等方面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七个五年计划的情况,通过词频分析生动展示了“七五”计划的高频词及发展重点。

王海鹏在总结中讲到,“微党课我来讲”活动的开展,结合了发展规划处工作实际,可以看出各位党员同志前期作了细致的准备,材料收集、提炼总结比较到位。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加强“四史”学习,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

(审稿:黄越)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