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西工大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22 11:58 陈媛媛 卢迪  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422日电陈媛媛 摄影 卢迪)4月21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侯成义,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侯成义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静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上级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后勤产业集团党委书记韩志兵分别就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汇报了《西北工业大学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及《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领导小组审议并原则通过。

万小朋对2020年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做好2021年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好统一战线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提升工作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四是要构建大统战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加强工作协同,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审稿:张静)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