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领会《“五大理念”提升思政工作精准性》专题文章
2017-11-01 09:13 陈仲昌  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日电陈仲昌)10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公字楼召开党委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办副主任、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文强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精神,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前期组织收看十九大报告现场直播和按支部讨论学习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制作的“数读十九大报告”为题,再次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改革创新、美丽中国等内容,透过数字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以“修订标注版”为素材,通过对比新旧党章删改和补充内容对党章进行了全文学习。特别是对总纲部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党的行动指南,新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论述,以及“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和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10月30日《中国教育报》5版刊发的汪劲松、张炜署名文章《“五大理念”提升思政工作精准性》。文章指出,西北工业大学“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在长期办学实践中逐渐成为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景和行动自觉。“五个以”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关于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完全一致,是相互关联、相互促进的系统整体。文章分别以以学生为根:心系学生促成长”“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促发展”“以学者为要:不拘一格育人才”“以学术为魂:科研创新出特色”“以责任为重:国家命运紧相连”为题,对西北工业大学“五个以”办学理念进行了系统阐述。文章认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回答好“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就是要在深入落实“五个以”办学理念的过程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会上,还通报了学院“两学一做”督查情况、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方案,研究了无岗位任用领导推荐人选和教工、学生党员发展事宜。

(审稿:董文强)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