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我校举行“学雷锋·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3-03-07 10:54 王显清 高森  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4日电(文字 王显清 高森 摄影 孙景玄)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3月4日上午,学校在翱翔学生中心广场举行“学雷锋·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闻川,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彭蓉,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校院两级团委志工部、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及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马婷婷主持。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杨省喆介绍了学校志愿服务活动月工作安排,表示校团委将常态化组织带领青年学生进社区、进乡村、进基层。志愿者代表何应龙、刘朝阳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启动仪式上,詹浩为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授旗,吴闻川、彭蓉共同为2022年度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奖。志愿者集体宣誓环节,同学们以铿锵的誓言展现出做好志愿服务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詹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志愿者的挺膺担当和无私奉献,让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生机盎然。同时他就学雷锋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深入落实学雷锋活动要求,擦亮学校各大志愿服务品牌,共同汇聚起青春正能量。二是希望积极发挥青年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全校学生将所思所想转化为实际行动,作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坚定践行者。三是希望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引导青年以担当对标担当,以实际行动讲好属于西工大学子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学校将以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志愿服务月为契机,推动“翱翔送暖”进社区、“三航筑梦”进乡村、“领航行动”进基层、“我为同学做件事”学业帮扶四大专项行动,组织带领青年学生全年常态化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开学第一课”学生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

(审核:马婷婷)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