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西工大原创扶贫主题音乐剧《融水谣》入选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参演作品名单
2021-04-22 12:17 田庆青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22日电田庆青)根据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省委宣传部决定在全省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全省共有51部作品参演,西北工业大学原创扶贫主题音乐剧《融水谣》入选展演参演名单。我校是省内唯一入选的高校。

本次活动是陕西省委宣传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建立的丰功伟绩,艺术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激励和动员全省人民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融水谣》是为了讴歌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壮举,展现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弘扬广大扶贫干部的担当作为和精神境界而创编的原创扶贫主题音乐剧。该剧以西工大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为基础,以西工大派驻融水县江竹村的三位第一书记秋卫平、史建强、方原的扶贫故事为原型,讲述了来自陕西高校的党员干部邱史方到融水县安江村担任第一书记,从不被村民接纳,到获得信任,再到深得群众爱戴,克服重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审稿:雷军)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