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评论解读 新闻快讯 工作简报 理论研究 先进典型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航空学院青年教师李文丰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
来源:航空学院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西工大新闻网5月7日电赵毓梅)5月4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时事评论栏目《视点》播出了一期航空航天领域优秀青年的特别节目。航空学院青年教师李文丰副教授以网络连线形式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兼首席记者刘欣的采访。

李文丰在接受采访时,回忆了自己选择航空航天专业学习和工作的初衷,表达了航空报国的信念;结合五四精神,谈论了爱国主义的时代意义;最后对比了欧洲和中国年轻人的特点,讨论了现阶段大学生的特点,期待年轻人能够更加包容、接受多元文化。

以李文丰为代表的航空学院青年教师群体展现了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中国青年的理想,呈现出新时代青年教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和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担当。

视频链接:https://www.cgtn.com/tv/replay?id=abJfEA

个人简介:

李文丰,男,1988年出生,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空气动力学与实验流体力学研究。曾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目前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8项,在《Experimentsin Fluids》、《AerospaceScienceandTechnology》等流体力学、航空航天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

(审稿:宣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