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评论解读 新闻快讯 工作简报 理论研究 先进典型
西工大外国语学院龙锐同学在央视网讲党史故事
来源:团委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百所高校、百名青年学子合力完成百集短视频《红色文物青年说》,接力讲述身边百件红色文物的故事,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我校青年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龙锐在学校的支持下,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录制。23日,由龙锐讲述的《“实事求是”的石刻记忆》在央视网上线。

龙锐以印刻于延安革命纪念馆中的“实事求是”四块石刻为切入点,结合重要历史事件,将党的精神财富娓娓道来。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是我们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的核心精神,是弥足珍贵的历史财富。如何真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龙

锐始终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宣讲,用青年宣讲之行动去学深、讲好、悟明党史,进而展现属于工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龙锐还参与了《百年先锋》微视频录制工作,为大家讲述了“抓斗大王”包起帆的故事。

龙锐表示自己很荣幸参与此次“微党课”录制,他说,“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我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坚定了我汇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的信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工大青年宣讲团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围绕百年党史开设专栏,团内讲师利用寒假、课余时间主动备课;赴南昌、延安等地实践增强宣讲感染力,最终形成12个专题共计27节百年党史宣讲课程,着力构建宣讲菜单课程体系,并首开线上预约宣讲新模式。

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讲团成员已经走进16个学院、1所中学,为146个基层支部和班级带来了81场精彩党史微宣讲。

未来,青年宣讲团将继续以“讲好党史国情、青年故事、校史校情”为基本任务,以奋发进取姿态创青春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属于自身的力量。

审核丨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