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评论解读 新闻快讯 工作简报 理论研究 先进典型
百场青年宣讲话百年,百个团支部接力学——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百年党史系列宣讲走进基层支部
来源:团委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

西工大新闻网4月17日电仇茂盛)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的共同指导下,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积极备课,着力打造中共百年党史宣讲课程单,主动推进“百场青年宣讲话百年,百个团支部接力学”送讲活动。至今,工大青年宣讲团已先后走进6个学院,为41个基层支部带来了14场精彩微宣讲。

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原原本本学党史,切切实实悟思想,以学促宣筑牢思想根基,为切实提升百年党史专题宣讲质量,工大青年宣讲团以分享党员故事、共读红色书籍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备课活动,在学习中让青年讲师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以及彰显的巨大力量。此外,工大青年宣讲团先后开展5场团内试讲活动,逐步打磨宣讲内容,提升宣讲效果,精益求精,为专题送讲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团学青年齐上阵,共颂辉煌百年歌。从3月27日首场党史专题宣讲开始至今,14名青年讲师先后走进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柔性电子学院、生命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基层支部及校团委各部门开展百年党史系列微宣讲送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用青言青语讲述百年党史奋斗故事,300余名团学青年现场聆听宣讲,在朋辈语言体系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宣讲现场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青言青语宣党史,接续奋斗立潮头。工大青年宣讲团结合自身对百年党史的理解,抽取十二个关键时间节点,从中共一大“红船精神”到南昌起义建立武装,从新中国建立到历史交汇新时代,历时数月精心打磨课程内容,为基层支部党史教育课程的丰富化、生动化不断贡献青春力量。工大青年宣讲团打造“百场青年宣讲话百年,百个团支部接力学”特色品牌,以微宣讲送讲活动为契机,用青年视角、青春语言,将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娓娓道来,以练促宣,他们以行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未来,工大青年宣讲团将再接再厉,以百场青年微宣讲的形式,做青年学史榜样,发青年时代强音,带领百个团支部接力学百年党史,同话百年艰辛奋斗历程,为学校书写新时代的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新篇章积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审稿: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