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模范先锋工程>>正文
航海学院学霸宿舍:携手同行 不负韶华

西工大新闻网8月25日电李娅 杜鹏田庆青)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有这样两个学霸宿舍,他们携手同行、彼此陪伴,相互激励、共赴未来。

让“努力踏实、勤奋认真”成为宿舍的品质

航海学院6-411宿舍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学霸宿舍,高顺丽、陈思汝、鱼怡澜3人保研、雒蓉将出国深造。高顺丽,作为班级团支书,带领所在班级获得“模范班级”称号,各种奖项拿到手软;陈思汝,平均学分积名列前茅,荣获各类学科竞赛和社团活动共18项校级及以上奖励;鱼怡澜,获法士特专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励,申请发明专利一项。雒蓉,热爱宣传工作,荣获多项校级及以上奖励及荣誉,毕业后到巴黎理工学院继续攻读硕士。

无论学习还是生活,宿舍四人更注重在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与尔同行,就是青春最美的回忆。大一时,四人一同申请入党,一起上党课,参加支部活动、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与智慧的火花,促进彼此的成长。

“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积极向上的氛围里往往更容易养成。”这是四人的共识。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备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共同进步的决心鼓励和鞭策四人不断前行,努力踏实、勤奋认真也潜移默化的成了集体的品质。大三学年,四人同时成为专业前五,喜悦的背后最感激的就是相互促进的彼此。

注重兴趣培养,全面发展。学习之余,宿舍四人一起加强体育锻炼,在宿舍集体做健身操,积极参加校院运动会、马拉松等各项体育赛事。四人先后加入航海科技创新协会、蓝色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书法社、青焰3D打印俱乐部等社团,提升个人组织协调能力。整个宿舍还热衷于文艺和志愿活动,先后参加各类合唱比赛、学校组织的各种文艺活动;并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战疫线上家教、城市文明创建、人口普查、校友周、80周年校庆等。

兼顾学业与兴趣,成就文艺范的学霸

航海学院3C-425男生宿舍是一个文艺范十足的学霸宿舍,到底有多文艺?一个是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文艺骨干,参加多次巡演;一个是健美操运动员,在省级健美操比赛中多次拿奖,堪比专业选手。陆天洋、赵拓、彭焕然、徐澍,在奋斗的青春中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虽然大家有不同的理想规划、兴趣爱好,但每个人始终将学业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陆天洋、赵拓、彭焕然3人保研,徐澍将出国深造。陆天洋,多次在校级、省级健美操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赵拓,曾获艺术团优秀学生干部、文艺之星单项奖和艺术团优秀毕业生等众多称号。彭焕然,总学分积位居专业前15%,班级前三。徐澍,毕业后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攻读硕士。

大学四年中,3C-425宿舍从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一路奋勇向前。图书馆、自习室成为大家相约最多的地方。每一个深夜都有他们努力拼搏的影子,共同努力、彼此激励,书写无悔青春。陆天洋和赵拓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学术培养项目,提前体验科研的过程;赵拓同学动手能力出众,在课程设计和实验课中表现优异;彭焕然同学锻炼了扎实的数理逻辑能力,在数学基础课和数学竞赛中夺得傲人的成绩;徐澍同学坚持不懈地提升英语能力,最终申请到心仪的学校。

“大学四年,我们青春的足迹遍布教室、宿舍、操场等每一个校园的角落,有你们的陪伴,我的大学生活才能如此精彩,这将是我人生最美最珍贵的青春记忆。”这是学霸们的共同心声。

(审稿:王银涛 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