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模范先锋工程>>正文
我校三名学子参加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

西工大新闻网8月20日电温昌浩)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举办的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于暑期在北京开展。我校温昌浩、高森、韦婉三名学生入选该实习计划,于7月19日至8月13日分别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闻采编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企业金融部开展实习。

实习期间,三名学生政治立场坚定,忠诚履职尽责,勤奋好学,善于思考,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温昌浩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在宏观经济研究院切身感受中国经济运行脉动,见证重大规划编制,参与院内规章制度起草,并主动承担宏观院集体核酸检测的数据统计校对与疫情防控报告撰写工作。高森在实习期间,认真学习新闻撰写与采编相关知识,以“文经我手无差错”的要求,仔细校对每一篇新闻稿件,获得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韦婉来到实习岗位后,认真学习金融知识与国家政策文件,怀揣为民服务的初心帮助小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展现出了工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实习期间,三名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机关政务见习的契机,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历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的选拔、考核及宣传工作。目前,“扬帆计划”已成为校团委育人的重要载体并取得良好成效。

(审稿: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