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想铸魂工程>>正文
西工大召开“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青年学生座谈会

西工大新闻网51日电马婷婷摄影周军平)4月27日上午,在长安校区启真楼召开“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青年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与研究生支教团和青年宣讲团的24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研究生院、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周凯主持。

会上,周凯以“智志双扶,传递志愿薪火;青年宣讲,争做时代新人”为题汇报研究生支教团和青年宣讲团整体工作情况。在党史宣讲环节,第20届研支团成员、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王力浩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讲述在支教之路上的付出与收获;青年宣讲团团长、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王雅楠以“百年变局与青年担当”为题,结合前往延安学习经历及感悟,展示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责任与担当。

交流环节,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分享了学院在鼓励学生参与支教服务和青年宣讲的典型经验与做法。研支团学生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讲述了他们将一颗颗梦想的种子播撒在支教地孩子们心中的感人故事。第20届研支团成员、航空学院硕士生唐家银讲到,在祖国脱贫攻坚路上,研支团交上了一份属于青年人的合格答卷,希望后续支教的战友们能够以昂扬姿态接好乡村振兴这一棒。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士生温昌浩表示,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把火炬,引导更多同学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传承志愿薪火,赓续工大血脉。工大青年宣讲团成员、教育实验学院本科生仇茂盛谈到,每参与一场宣讲,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就更深刻一分,很荣幸自己能够用青言青语引发青年贡献祖国的和声共振。

张炜对研究生支教团169名学生18年来扎根西部助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一年支教服务经历带给学生们的改变令人感动,学校要进一步凝练总结,挖掘支教学生中的感思、感悟及感动,做好宣传带动,树立青春榜样。他强调,要继续大力宣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鼓励青年学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使这项工作在服务当地同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产生更大推动作用。

(审稿: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