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想铸魂工程>>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文蒸玲)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大团学青年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团学组织以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

校学生会各位同学于4月20日晚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如何更进一步落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有关要求展开了探讨与交流。会上,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到了当时正在现场的工大学子,邀请对方讲述现场迎接习近平总书记的实景过程、以及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见解。王力泉认为,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不仅应严格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个人选择契合时代潮流,更要向广大同学传达党的声音。蔡昂宣则提到,作为校学生会的一份子,应以身作则,培养美育思维,提升美育知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

校研究生会团员骨干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纷纷分享心得体会。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徐鑫臻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修为品德,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机电学院陈轲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着力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吃苦精神,努力成为肩负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宣讲团成员及“青马工程”学员通过线上分散学习的方式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宣讲团青年骨干仇茂盛说到,我们应当将个人的成长、命运汇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宣讲团青年讲师王天毅结合自身实际,表示我们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成为追求卓越的领军人才。“青马工程”学员石学文谈到,作为一名“大骨班”的学员,在日常科研和生活中,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努力成为能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好青年。

校团委实践部开展以“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钱昱辰在交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深深期望,让其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期望。校团委将不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积极引导我校广大团学青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审稿: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