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示范>>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

2019年10月31日 09:30

10月17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炜主持。

会上,黄越、李彩香、孙明亮、韩承辉依次介绍了校内四个巡回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单位特色活动及典型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晓指出,四个巡回指导组要对专题研讨发言内容严格审核把关,二级单位要保证集中学习、研讨的数量和质量,行文要规范。

詹浩强调,各指导组要加强督导工作,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按照要求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确保各二级单位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张海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巡回指导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更好地督促基层党委边查边改、查改贯穿全程;二是基层党委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要到位,各指导组在抓深、抓紧、抓实中央要求过程中要抓好领导干部和“三会一课”两个重点,通过主题教育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创新方式,确保取得实效,注重四项措施同时开展,要体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事情做细做实。

万小朋指出,针对各基层单位主题教育情况不平衡的问题,校内四个巡回指导组要通过交流和比较,加强督导和督促,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和力度,并作为年度总结党建测评的重要考核部分。主题教育要与落实立德树人、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思政教育落地落实等密切结合。主题教育成效要体现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深度、思想提升有高度、问题查找有准度、工作改进有显示度等方面。

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主题教育全面展开,扎实推进。四个巡回指导组在掌握基层主题教育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向中央指导组的要求和做法学习,把工作做好。

张炜指出,目前各基层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不够深入,要按照中央领导小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强调原原本本学,严格完成规定动作;二是仍存在“两张皮”“走过场”问题,个别基层党委、二级单位在主题教育“四个环节”的贯通融合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要进一步改进;三是主题教育没有做到党支部和党员全覆盖,各基层党委、二级单位要结合“三会一课”,在完成规定性动作的基础上再进行创新;四是专题研讨要规范,要紧扣八个研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谈差距、谈措施,严格按照中央方案开展。

张炜强调,各巡回指导组和基层党委(党总支)、二级单位要深刻体会主题教育的新要求,扎扎实实、规范严肃地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对高校的要求完成;要点出存在问题、发现具体表现、分析产生原因、找出解决措施、真正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文/赵丽岩 图/卢迪 审稿/蒲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