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学校办公室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共同举办信息化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11-30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各单位办公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11月27日下午,学校办公室联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举办翱翔办公(OA)系统及翱翔门户相关业务培训会,来自各学院、教学及学术支撑单位、科研及产学研单位、服务保障部门的办公室主任、OA公共账号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宗凡主持。

本次培训由四部分内容组成。学校办公室张雯鑫以《推进协同办公建设,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为题,详细介绍了OA的建设思路、建设现状、发展前景、建设目标,重点讲解了OA常用功能,并通过真实账号,演示了OA部分重要流程的新建、流转、办理及归档全过程操作步骤,让大家对OA操作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学校办公室杜剑楠作了机要流转相关业务培训,介绍了机要工作核心业务流程,重点展示了非密OA流转及文件拟稿、审稿、签发、套红、校稿、用印、下发等全过程的说明。学校办公室韩冬介绍了学校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规章制度建设管理规定(试行)》《西北工业大学规章制度技术规范(试行)》两份文件,从学校制定文件的目的、依据、原则、管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讲解和分享。最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黄晓波为大家进行了翱翔门户办事大厅的使用培训,从服务办事指南维护、服务创建、岗位角色维护三大内容,为大家详细展示了翱翔门户大厅的细节及相关操作。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培训是学校办公室OA常态化培训的初探之举,在下一步的OA建设中,学校办公室将精准靶向、直击痛点,通过升级改造OA签章模块,切实提升OA系统的普及性、便捷性、可行性及准确性,为学校政令通达及“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