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12-23

来源:信息报送


12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来到友谊校区图书馆,调研指导图书馆工作,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照片1.jpg

张海兰书记首先参观了今年新开放的教师阅览室,了解教师阅览室的利用情况和教师反馈情况。在社科图书阅览室,她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该阅览室图书种类、数量和借阅情况,以及阅览室的各项服务内容。在情报战略研究部,她鼓励年轻馆员要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学科服务和情报研究,助力学校学科建设。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沛勇从丰富和完善馆藏文献信息资源体系,为读者提供温馨、贴心、周到、细致服务,开展重点学科分析,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图书馆2019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采取的积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照片2.jpg

张海兰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图书馆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和保障的重要部门,是学校服务师生最大的窗口。她对图书馆作风建设方面推出许多新举措表示肯定,体现了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和宗旨。张海兰书记对下一阶段图书馆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开展品牌和亮点服务工作,向全校师生提供温暖细致服务;二是要加强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图书馆学术研究水平;三是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做好图书馆顶层设计,开展智慧化图书馆建设,加强对学校中心工作的助推作用。

图书馆馆长李勇表示,2020年,图书馆全体职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建立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