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12-19

来源:信息报送


12月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围绕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到档案馆调研。

她首先参观了“工大掌故”文化长廊、档案特藏室和数字化室,查看了部分重要实物档案,深入了解了珍藏历史档案的开发利用、保存保护情况。在档案信息服务中心,她详细查看了档案查询利用记录和档案自助利用系统的使用情况,通过仔细询问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档案馆面向学生、校友、教师及其他单位的服务事项及档案线上线下利用情况。她还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环境,到收集与业务指导室、编研与技术保护室了解了档案收集、整理和编研等工作。

图片1.jpg

在认真听取了刘朝亚馆长关于作风建设的工作汇报后,张海兰书记对档案馆扎实做好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相关工作,尤其是落实“最多跑一趟”的相关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她强调,档案工作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是学校大局中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着佐证历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图片2.jpg

她希望,档案馆要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拓展服务功能,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热心、细心、耐心、真心地做好各项工作,尤其要在进一步完善窗口查档、电话查档、网络查档等服务方式的同时,积极开展自助查档、远程查档、无时限查档和馆际查档服务。要做好中英文成绩单和档案证明材料办理、学生档案转递、查阅公开档案等业务的“一窗办、简化办、马上办”,让师生“最多跑一趟”,为每一位来访者、利用者提供“态度最好”“效率最高”“程序最简”的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以”的办学理念。

她要求,档案馆要进一步加强档案数字化、编研和宣传工作,加大档案培训力度,强化档案收集业务的指导、宣教和合作交流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和明确各单位归档范围和目录清单,努力实现档案管理规范水平、档案资源丰富程度和档案队伍服务能力的全面提高,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好重要的基础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