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到基建处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12-06

来源:信息报送


12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到基建处调研指导工作。基建处全体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张小卫主持。

海兰书记调研1_副本1.jpg

张小卫首先从基建处总体工作思路、2019年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整体汇报,并就纪委对基建处的十项重点调研监督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张小卫在汇报中提到,基建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人才培养大讨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学校建设项目为牵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开展业务流程梳理、优化,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和制订;深化“五个以”的办学理念,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大协同下的小配合”工作机制,提升建设项目管理水平。

海兰书记调研2_副本2.jpg

张海兰书记对基建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基建项目任务多、周期长、投资大、责任大、风险大的特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基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制订制度建设计划表,完善制度体系;二是按照学校机关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要求,对基建处推进作风建设、整改措施、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总结、宣传,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结合《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从决策、执行、监督环节深入梳理基建业务的风险点,针对风险点制定相应制度,做好风险前置化管理;四是加强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带头“遵法、守法、用法、学法”,落实好“一岗双责”;五是要做好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针对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张小卫代表基建处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和鼓励。他表示基建工作关系到学校发展和师生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基建处全体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学校发展大局为重,以师生需求为目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依法合规实施项目建设,推进基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