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 举行启动仪式

时间:2019-10-01

来源: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日电胡亚杰 张婷钰 摄影记者 郭友军)9月29日下午,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启动仪式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机关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机关青年干部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舍长代表等19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代富平主持。

会上,代富平同志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活动组织的基本情况。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由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发起,将从“牵手1+1”——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我的大班长”——机关干部担任学生班级指导教师、“领航1+4”——机关青年干部联系学生宿舍三个层面展开。截止目前,共有23个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31位机关处级领导担任学生班级指导教师,56位机关青年干部联系学生宿舍。

启动仪式中,结对共建的教师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上台签署共建责任书。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为班级指导教师颁发聘任证书。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克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蒲传新、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校工会副主席杨晓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俊分别为联系学生宿舍的机关青年干部颁发聘任证书。

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代表班级指导教师发言。他表示将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做到主动联系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切实帮助学生,努力做好学生的“大班长”,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电子信息学院黄滋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感谢学校搭建了一个亦师亦友的平台,自己将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好学,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建有同志表示,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并向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推进工作创新,发挥服务育人、组织育人功能,强化工作实效;三是要明确工作导向,落实工作责任,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审稿: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