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第三次课程学习

时间:2019-10-25

来源: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1025日电杨思敏)10月23日下午,第二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次课程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进行。校史研究中心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啸川,附属小学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王谦作专题报告。学习活动由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克勤主持。

王谦以“《诗经》里的情义精神”为题作报告,从《诗经》的时间范围、空间范围以及类别与内容等方面展开。通过对《诗经》的内涵、意象、韵律进行深入解读,带领学员们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粹,激发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

张啸川作了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报告,从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如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提高新闻舆论传播的“四力”、如何实现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以及如何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文化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繁荣发展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号召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本期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精髓,同时坚定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文化自觉,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中,努力提升文化素养和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邱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