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信息系统后评估评审会

时间:2019-10-28

来源: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1028日电王聪)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落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推动机关作风整改提升年工作进展,2019年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友谊校区西馆613会议室召开信息系统后评估评审会,对我校“翱翔门户”、“电子邮件”和“教师主页”等三个师生使用频率最高、用户最多的信息系统开展后评估工作。纪委办、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后评估专家、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相关部门信息化负责人及部分学院教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处副处长禹亮主持。

禹亮介绍了信息系统后评估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工作思路。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本轮评估针对目前校内系统中访问量高、日均使用纷繁、师生关注度高的三个系统实施后评估。信息化建设本着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把问题找实、找准并积极整改,以身作则,促进学校各业务系统整体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更好的为师生提供服务,为学校发展提供动能。

专家组组长、管理学院赵嵩正提出评估要求。他指出,按照《信息系统后评估管理办法》的要求,该项工作有序而稳定地开展。前期,后评估工作组已对三个系统进行了充分的意见征集工作,并进行了系统数据测试,现场评审组在听取责任单位汇报所建系统的汇报后,把问题聚焦,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为目的,进行综合全面的评测,给出客观公正的评审意见和可操作、可落地的建议。

三个系统的负责同志分别对各系统的建设情况、系统功能、运行情况和系统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自9月15日收到后评估任务通知后,各系统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负责后评估工作组对接,积极准备评估资料并上报。同时,信息化处各科室负责人也在第一时间协助提供系统评估相关资料。

师生用户代表、各学院及业务关联单位负责人对系统进行现场质询与评测,并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在系统用户界面、功能设置、数据共享、业务衔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各位师生、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审阅和查验责任单位相关材料后给出了改进建议并进行了现场打分。后续,相应信息系统将按照评估组给出的意见制定评估计划,实施系统改进工作。

(审稿 :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