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事做事有担当,机关作风见真章——於志文为计算机学院机关支部讲党课

时间:2019-04-29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29日电姜红梅)为了扎实做好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工作,持续推进学院作风建设,4月29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在学院楼203会议室,给全体院领导、院办工作人员、辅导员讲了一堂题为“谋事做事有担当,机关作风见真章”的党课。

於志文介绍了学院机关工作内容和特点要求。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中的五个要求,讲解了栗战书关于“忠实践行‘五个坚持’,做党性坚强的中办人”的四个做法,重点围绕丁薛祥谈秘书工作“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关于增强参谋服务主动性、协调服务时效性、日常服务规范性几个方面进行了展开。落实到机关工作勤于政务、关系协调、办公禁忌几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做法。

张盛兵副院长(主持工作)结合本次党课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环境下,学院机关要提高认识、要学习、要研究,要相互协作,相互支持,使得整个院办成为一个有机整体,从而具有更强的战斗力。

党委副书记徐方暖结合自身在学校机关的工作体会,给院办人员分享了通过“听说读写”提升能力的经验;副院长尚学群对机关人员的工作态度和方式提出了进一步要求;院办主任张宇玫代表院办人员表态,首先从转变意识做起,立刻开展相关工作,加快机关作风的转变;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改进作风的决心。

於志文总结到,院办是学院的窗口,是学院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一定要转变观念,有谋划、有担当,提高服务意识;要加强研究,提高工作实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审稿:於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