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19-06-04

来源:党委组织部


12月25日,2018年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校长助理、学校“两代表一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行政部门党员负责人、教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杰、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丙雷(主持工作)、基础教育党委书记王彩凤、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掩刚(主持工作)、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理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朱宏伟、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宏等9位同志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另外还有1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汇报完毕后,各基层党委书记回答了现场评委的提问,并由分管校领导进行了对应点评。

张炜表示,本次考核大会既是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也是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和学习会,9位基层党委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分别汇报了个人作为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以及各单位在落实基层党建方面具体的做法、经验,查摆了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整改措施,达到了明目醒脑、取长补短、加压鼓劲的目的。

张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时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要把管党治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真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使党支部充满正能量、富有战斗力,不断夯实我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张炜强调,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同志们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努力将学校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记者:范翔 李琬瑶 田庆青 摄影记者 任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