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要落细落小落实

时间:2019-02-03

来源:陕西日报


1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参加了部机关“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每名党员结合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谈了自己对“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体会,张广智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并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给我们猛敲了一记警钟,也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课、作风课。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就是奔着深刻汲取沉痛教训、集中整治作风顽疾去的。

讲政治要见人见事、落细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敢担当要干在实处、担在难处,勇于攻险关、拔硬寨,敢抓善管急事、难事、复杂事,不推诿躲闪,不避重就轻;对确立的目标、制定的政策要盯住抓、反复抓,直到落地见效为止。

改作风要聚焦问题、一抓到底,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庸懒散慢虚”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喊空口号、不摆花架子、不耍假把式。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抓牢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着力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动力,为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