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祝贺!西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普基地成功上榜!
2024-01-27 12:10 赵蕾、刘紫涵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

1月25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第二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拟认定名单的公示》,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科普基地榜上有名。

西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普基地依托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展厅建设,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成效为主线,全面展示了学校按照“转一批、扶一程、帮一把”的理念,扎实推进“三项改革”,贯通技术、平台和服务三条链路,孵化培育的成果转化企业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2023年西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普基地共接待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高校院所、社会团体等各类参观201场2799人次,向社会全面展示了学校最新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帮助公众更深入了解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图片1.png

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是指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在区域内发挥公共服务职能,能够承担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功能,向公众提供科普产品与服务的场馆、设施或场所,主要有科技场馆类、自然资源类、教育科研类、企业类、其他类科普示范基地。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认定有效期限为3年。

此次上榜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是对学校在科学普及和科技成果展示领域所做努力的充分肯定。后续,西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普基地将持续聚焦于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在培育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社会创新氛围、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有效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文字:赵蕾、刘紫涵 审核:顾振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