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校17位教师入选2023年省、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2023-12-21 10:28 郭晶晶、陈莹  科学技术研究院

近日,陕西省科协和西安市科协分别发布了本年度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立项通知,我校谢鑫、郭威、孙守义、员婉莹、徐茜、郭恒杰、王聪、吴连伟、郭欣欣、邵典、王天帅等11位教师入选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庞圣钊、谢君健、高昭、邢颖慧、耿杰、黄佛保等6位教师入选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本年度学校省、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共入选17人,创历史新高。

陕西省青年托举人才计划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鼓励我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投身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陕西省科协面向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组织申报,每年共资助项目200个。

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旨在进一步拓展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指导青年科技人才夯实“职业起步期”、开启“创新黄金期”,提高我市人才未来科技竞争力,为西安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西安市科协面向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组织申报,每年共资助项目100个。

近年来,校科协主动融入学校科技与人才工作大局,以举荐科协系统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为抓手,面向学校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团结引领青年人才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科技强国建设中实现自身价值。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1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73人入选省、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今后,校科协将继续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做好科技人才培养、举荐和服务工作,持续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成才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文字:郭晶晶、陈莹;审核:牛振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