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校39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4-03-12 15:00 王丽娟 韩寅奔  教务部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39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并列陕西省高校第一。



学校积极谋划,提前统筹一流课程培育建设工作。于2023年6月正式启动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明确了“政策研究-数据分析-培训支持-示范引领-组织申报”的工作思路,先后承办陕西省一流课程“助金计划”活动,开展多场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和打磨会,邀请十余位校内外专家,从政策解读、课程建设、申报经验等维度为老师们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指导,助力申报课程突出特色,增强优势,提高了课程申报质量。

学校承办陕西省一流课程“助金计划”活动



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教务部课程办公室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秉承“门门课程奔一流”的理念,积极协同各单位加快推进本科课程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本科课程提质增效。以“摸家底、严建设、重示范、抓质量、重思政、强团队”的课程建设思路,构建“通识课程、学科专业课程、个性发展课程、素质拓展课程”四大模块课程结构、“150+X”学分的课程体系;围绕“总师”型人才培养目标,以“严格经费使用,提升建设质量”为原则,严把课程立项、结题质量关,持续开展校级课程建设,鼓励建设高阶项目式、研讨探究式课程;鼓励教师将“总师育人文化”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建设“大国三航”校企协同联盟,创新课程思政模式;对标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打造“院-校-省-国家”四级培育体系,着力提升课程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通过学校官微、教务部官微、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为学校课程思政、一流本科课程、优质示范课程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充分发挥了优质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

今后,教务部将坚持“强特色、筑高峰”的总基调,将“总师育人文化”贯穿到课程建设全过程,锚定“127”发展目标,数智赋能、持续发力、汇聚资源、凝聚合力,不断提升学校课程整体质量,为培养“总师”型人才积蓄新动能、奠定新基础、做出新贡献!

(文字:王丽娟、韩寅奔;审核:傅茂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