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数学学科发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07-19 12:01 原姗 王萱 郭友军  数学与统计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9日电原姗 王萱 摄影 郭友军)为交流分享数学学科发展经验,7月17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数学学科发展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邀请国内高校数学学科负责人参会,分享数学学科发展经验,并对我校数学学科发展进行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资深教授、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资深教授张肇炽教授专程莅临指导。20余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交流会开幕式于7月17日上午8点半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与兄弟院校数学学科的深入交流,并期待与会代表各抒己见,为我校数学学科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本次会议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三个主题。

7月17日上午,聂玉峰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考。随后,北京科技大学司新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恺顺教授、河南大学王波教授、山西大学李福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彬教授、烟台大学杨玉军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校数学学科发展的宝贵经验,并对西北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发展进行具体指导。

7月1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曹鹏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宋乾坤教授、贵州大学王锦荣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勃英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河南师范大学董乐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刘伟教授、宁夏大学刘国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刘衍胜教授、四川师范大学舒乾宇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杨卫华教授也分别分享了数学学科建设经验。

专家报告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数学学科发展的独特经验。与会专家表示,本次交流会为各高校数学学科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期待后续继续加强交流。

最后,聂玉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再次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本次交流会是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学科盛会,为我校数学学科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理清发展思路,努力把我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数学学院。

(审稿:王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