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工大启动“百名总师讲思政课”
2021-06-26 17:53 张娅 郭丹 司哲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6日电张娅 郭丹 摄影 司哲)6月24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名总师讲思政课”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友总师代表、中航工业陕飞集团原副总经理欧阳绍修、中船集团七○五所总工程师史小锋,西工大西安校友会会长王方胜、秘书长冯歆、副秘书长王戈琦应邀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陈建有主持。

张炜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要继续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百名总师讲思政课活动,弘扬和传承好西工大优良传统。

欧阳绍修校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从母校毕业后投身祖国航空事业的成长经历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研制工作的感悟,并祝愿母校源源不断为中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再铸辉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欧阳绍修表示,受邀回母校当思政课老师,将不负期望,努力为学校培育时代新人多作贡献。

史小锋校友和大家分享了走好学习之路和科研之路的体会。他讲述了自己从从基础做起,担任705所总工程师、国家重点型号的副总指挥、总指挥,国家某科技专项总师的经历。他表示,是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使一大批西工大人将个人梦、海洋梦和中国梦紧密相连,书写着生生不息的“西工大现象”。

汪劲松向欧阳绍修、史小锋两位校友赠送了学校纪念册及文化读本,并代表学校向所有参加“总师之路”征文和“百名总师讲思政课”活动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军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期待总师校友为学校的思政课教学增添正能量、提供新动力。航空学院2018级本科生白怡暄在发言中表示,要向总师学长们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传承优良作风,坚持全面发展,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启动仪式后,欧阳绍修校友以“我的航空梦”为主题,在长安校区为学校师生讲授校友思政课。陈建有、杨晓以及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材料学院师生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到场聆听了思政课。活动由杨晓主持。

欧阳绍修校友围绕“学习”“工作”“感悟”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深情回顾了在西工大的求学生涯,谈到母校承载了他最美的青春记忆,为他提供了学习理论知识和培养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为他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深深影响着他。随后,欧阳绍修校友用质朴诙谐的语言为师生讲述了自己从农村放牛娃到国家重点型号飞机总设计师的历程。他对西工大的真挚情感、对祖国航空事业的赤诚热爱和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的坚定理想信念,令现场的师生为之动容。

“真正取得成就的往往不是特别聪明的人,而是那些坚持不懈的人。”他寄语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并提出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保持健康的体魄,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锤炼学无止境的毅力四个方面的宝贵建议,勉励西工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祖国航空事业。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学长提问交流,欧阳绍修校友一一进行了详尽回答。

陈建有向欧阳绍修校友颁发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思政课主讲人聘任证书。

(审稿:陆佩华 全家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