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三问三办”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03 15:33   党委宣传部

西南财经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点,紧密结合师生需求,坚持做到广泛问需、精准问策、扎实问效,做到办好关键、办出实效、办到心坎,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广泛问需,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盼。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结合,努力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实践。校党委书记带头践行“一线规则”,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指导各单位对标对表、走深走实、凝练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走访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综合师生思想动态调研、学生学习生活空间恳谈会、离退休教师意见建议、教职工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信息,全面了解师生需求,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精准问策,研究确定启动事项清单。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坚持一事一策、专策专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研判,把调研成果作为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协同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深入师生倾听需求。坚持从师生最关切的问题入手,从最现实的需要出发,从最突出的事项抓起,最终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启动事项清单,覆盖从优化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方案、改造校园环境绿化到增加图书馆充电插座、升级公共区域无线网络,形成涵盖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基础设施、环境改造等多方面共17个项目。完成面向各二级党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共征集340余条具体事项,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扎实问效,多措并举推动落地落实。立足师生需求“排忧解难”,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为责任人,相关部处室、二级党组织作为责任单位,逐项认领、拿出措施、明确时限,做到台账清楚、责任清楚、结果清楚“三个清楚”。在学校专题网站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充分展示校内各单位办实事、解难题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师生呼声为第一信号,以师生满意为第一要求,新增学校室外休息椅,更新迭代离退休活动中心乒乓球室地板,为部分教师午休房间新增床铺,在教学楼新增学生讨论室等,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来源:教育部网站

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209/202109/t20210902_557774.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