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两会声音】副校长张卫红:加快布局西部高校国家级的科研平台
2023-03-09 15:49 中央电视台 陕西日报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9日电 在3月5日下午举行的陕西代表团全体会议上,陕西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央视《新闻直播间》、《陕西日报》等媒体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的发言进行了报道。以下是报道内容。

3月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张卫红院士发言情况。张卫红代表表示:“我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代表,也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西部高等教育的快速变革与发展。我们学校培养的毕业生投身国防科技领域和在西部地区就业的比例已经超过了40%,在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就业比例超过了70%。建议加快布局西部高校国家级的科研平台,优化布局全国重点实验室,激发西部高校基础研究和科研创新的活力,支持西部高校加强校企合作,要有规模、有规划地形成高校、企业、地方的人才、科研、产业的完整的链条。”

《陕西日报》刊登的《陕西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一文中报道:张卫红代表表示,报告提出,构建新型举国体制,组建国家实验室,分批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议充分考虑西部国防类高校特色优势和对西部乃至全国国防军工行业贡献,给予更多政策支持,优化布局国家重点实验室。此外,建议支持西部高校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支持西部高校加强校企合作;加快推动西部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自央视《新闻直播间》、《陕西日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