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工大团学青年热议全国两会开幕
2023-03-06 16:59 雷光宇 刘辰一  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6日电(雷光宇 刘辰一)3月4日,2023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开幕。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引导团学青年通过电视直播、网络报道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开幕盛况,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展开热议。

校团委书记马婷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目标明、落点实,特别强调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西工大共青团将始终聚焦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持续推动“扬帆计划”政府见习、“三下乡”社会实践、“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共青团促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切实提高共青团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大局贡献度。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学生会石志潘欣:

新征程、新起点、新远航。2023年全国两会,将汇聚共识、凝聚信心,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青年,我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团委组织部聂鑫:

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我们作为西工大学子,应立足于自身实际,在科技上自立自强,刻苦拼搏,在创新创业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将小我融入大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校团委宣传部王夏荷: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伟大的新时代,呼唤乘风破浪的青春力量。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着祖国社会的蓬勃发展,也应该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党中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团委社团部郭桓硕:

在过去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与团学骨干,我为生逢盛世感到兴奋和自豪,也意识到应从自身做起,在工作和学习中积累理论知识、锻炼实践能力,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在今后的科研和工作当中,我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树立起昂扬向上、乐观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2022级研究生、校团委实践部沈恬: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今年的两会有很多切实为人民谋福利的提案都被提出,看到网上热议的各种提案,我深深感到作为研究生、新一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校团委科创部王一星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科技创新”已然成为两会上代表们纷纷提及的“热词”,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当思考如何将科技创新跑出“工大加速度”。在未来,我们将充分落实全链条项目培育体系,以竞赛为载体实现全过程、多维度的科技项目孵化体系,真正做到培养我校学子创新思维、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青年学子科技创新能力,贡献更多工大智慧。

乘着浩荡东风,肩负殷殷重托。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聚焦两会,对于新时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未来,校团委将持续号召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美好明天,以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png

(审核:马婷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