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和集体学习研讨
2021-05-06 17:08 郭青 高莹 郭友军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6日电(文字 郭青 高莹 摄影 郭友军)4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与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中心组处级领导干部成员在友谊校区参加视频学习会议。

会上,校领导杨益新、杨晓、张艳宁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的部分篇目。陈建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校领导万小朋、陈建有、杨益新分别围绕“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专题,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张海兰、杨晓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内容作重点发言。

万小朋在发言中提出,要充分利用好陕西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适合广大师生的革命教育,结合学校在发展历程中取得的重要成绩,充分挖掘优秀校友和身边典型,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张海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五次全会重大部署,综合运用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陈建有谈到,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高校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的迫切需要,准确把握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历史契机,不断深化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担当,为全社会的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杨益新指出,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在巩固、拓展人才培养大讨论成果上下大气力,着力改革教学理念、内容、方法、评价和课程设置等,推进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构建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共同体;杨晓指出,坚持融合创新发展是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政文化工作的根本动力,宣传思政文化工作要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个进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审稿:全家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