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评论解读 新闻快讯 工作简报 理论研究 先进典型
喜报!我校学生社团公益项目获评全国100个“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 |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文字 马通达 陈正阳 赵宸彬 摄影 叶恒语)为加强青年健康促进工作、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4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3青年防艾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防艾相关负责人、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参与研讨,共议青少年防艾工作新模式,引导青年尊重生命、热爱生活。我校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就青年防艾工作与其他高校开展交流。

同时,研讨会为2022“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征集寻访活动入选院校颁发奖项。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团委社团部前期联合学生社团申报的“红十捍卫,阳光守护,领航青年防艾教育”公益项目成功入选全国100个“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

“红十捍卫,阳光守护,领航青年防艾教育”公益项目以防艾工作与公益讲座为主要发力点,着力带领学生将防艾知识从书本走向社会、从课堂走向实践,切实增强青年防艾意识,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以丰富的活动形式促进青少年学习防艾禁毒知识,覆盖西北工业大学6000余名学生及宁夏、广西等7省2.37万余名中小学生,受到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的大力支持。

学校是青年防艾工作的一线阵地。今后,校团委将继续与校内其他单位积极联动,广泛学习相关活动开展形式,巩固现有防艾工作成果,创新宣传教育方式,让青年防艾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