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评论解读 新闻快讯 工作简报 理论研究 先进典型
学校帮扶挂职干部张青林荣获柳州市 第三届“最美第一书记”称号
来源:校工会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

西工大新闻网4月20日电(任一娇)近日,根据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柳州市第三届“最美第一书记”和“最美工作队员”的表扬通报》(柳组通字〔2023〕16号)文件,学校帮扶挂职干部,医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青林荣获柳州市第三届“最美第一书记”。

1681950881892.jpg

1681950970835.jpg

2021年4月,张青林同志经学校选派挂职安太乡江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支持下,他深深扎根帮扶一线,努力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两年来,他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引领,抓人才强后劲,抓产业促振兴,抓民生固基础”,总结凝练了党建“三结合三建设”的工作思路,打造了“4名党员+2名积极分子”的致富带头人队伍,重点培育了“八角经济林+林下经济”的产业格局,帮助村民建成林下种植草珊瑚基地750亩,林下仿野生灵芝基地350亩,带动脱贫户80多户,户均增收近万元。此外,他积极争取柳州市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实施污水集中处理、水利设施、文化广场、活动中心建设等项目十余项,补齐发展短板,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推动了江竹村工作迈向新台阶。

2015年来,学校党委先后选派了11位干部赴融水及江竹村挂职,其中三任江竹村第一书记均获得柳州市“最美第一书记”。七年多来,学校挂职帮扶干部全心投入,倾情帮扶,尽职尽责、吃苦耐劳,与群众并肩战斗,克服了各方面的困难,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江竹村先后获得了自治区五星级党组织、柳州市“红旗村”党组织、柳州市“乡村振兴示范点”、融水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融水县“平安村”等多个荣誉称号,学校帮扶干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可。

今后,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为乡村振兴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审核:杨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