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评论解读 新闻快讯 工作简报 理论研究 先进典型
西工大青年学子入选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张晓红)4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开班式在中央团校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讲话,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方面同志、学员理论导师代表和500多名“青马工程”全国班学员线下参加会议,3万余名省、市、县、高校和企业“青马工程”学员通过线上视频参会。

由校团委选拔推荐,并经团省委、团中央层层差额遴选,我校动力与能源学院2021级直博生王力泉作为陕西省仅有的2名入选学生之一进入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习,在现场参加了开班式并在中央团校开始第一阶段集中封闭式培训。这是我校青年学子继2017年后,时隔六年再次入选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

据悉,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开设了高校班、国企班、农村班、社会组织班、少先队工作者班。高校班由团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同组织实施,主要招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读本专科学生、研究生中表现突出,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理论基础、道德品质和群众基础的青年学生骨干,面向全国高校共选拔100人。

3.jpg

(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