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璐璐
2020-09-06 23:06   党委宣传部



潘璐璐,女,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线性代数课程负责人。主讲本科生公共课《线性代数》、《高等数学》,研究生专业课《机器学习中的算法及其应用》。主持省级教改重点项目2项,西北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6项。曾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金奖;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西北赛区特等奖;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两次获得西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竞赛一等奖。荣获“陕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西北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作为指导教师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1项,国际一、二等奖10余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5项。

潘璐璐从教14载,一直坚守在数学公共课教学第一线。她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教师工作的第一要务,秉承身正为范的理念,坚持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把思政元素自然融入到数学课程的教学中,值信念,讲情怀,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她在数学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的理念和做法,在陕西省甚至全国都具有开创性,示范效用不断显现,辐射推广效果显著。目前,她主持省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4项。她以上述教改项目为依托,全方位把握教学规律,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教学研究能力,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教育教学论文5篇。她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7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以及校级教学竞赛最高奖。她将教学中的积累在比赛中展现,同时也将比赛中的体会和感悟反哺课堂,让数学文化走进课堂,让学生在课堂中学习数学、理解数学、深刻地认识数学和真正地去应用数学知识。她积极投入实践教学,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共指导学生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1项,一、二等奖10余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5项。 “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是她对教育的热爱和执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