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银波
2020-09-07 16:08   党委宣传部

牛银波,女,博士,哈佛医学院访问学者,现为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副教授。先后讲授本科生专业核心课程《细胞生物学》、《空间生物学与空间生物技术》、《遗传学》及《空间药理学》、《药物代谢与分析》等研究生专业课程。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发表在“中华骨科杂志”的论文荣获全国医学学术论文大赛二等奖,并收录在《中华现代医学丛书》中。

牛银波老师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对学生学业上严格要求、思想上重视班风学风建设,生活上亦师亦友、秉行一人一策的沟通引导方式。致力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扩展学生学术视野、树立家国胸怀,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2020年,毕业班学生面临考研、就业和毕业论文以及突如其来的疫情等多重压力,她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的影响。对于学生不能及时返校进行毕设出现的焦急情绪,她通过电话、网络与每一位同学多次沟通,提供指导、鼓励并督促推进毕业论文;学生返校后,她及时到宿舍走访,深入了解学生的身心状态,让刚刚返校又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他们少些焦虑、多些温暖,感受到学院、学校对他们的关怀。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同学们全部顺利毕业,国内外升学率和就业率之和达到100%。

她鼓励学生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在所带班级中,有学生两次参加美国举办的iGEM国际竞赛,取得银奖和铜奖的优异成绩;多名学生曾参加德国、加拿大、日本等多国的暑期夏令营。在师生共同努力下,班级先后荣获“先进班级”、“模范班级”等荣誉称号。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学风获得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