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燕
2020-09-07 15:50   党委宣传部

许燕,博士,副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外籍教师;毕业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获蒙纳士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目前教授商业智能、决策分析等双语或全英文专业课;在决策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等研究领域的国际、国内期刊上已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2019年获得“管理学院优秀班主任”。

以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学生为己任,以知识、能力和素养培养为目标,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规定及班主任条例,将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工作中。作为班级的管理者,重视学风和班风建设,积极探索有效管理和沟通方式。设计了主题型、定制型、聚焦型班会,以及班干部会、重点谈话、一对一谈心等多渠道交流模式;坚持事先明确目标,保证谈话时间和质量,鼓励主动反馈的原则,确保沟通的双向性和有效性;鼓励班委发挥带头作用、强化服务意识。所带班级学风优良,凝聚力强,连续三年获得学院先进集体、优秀团支部以及其它多项荣誉。作为班级的教育者,关心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注重持续学习能力、科研和实践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和全球视野的培养;积极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学习方式,邀请外国专家来校讲座,鼓励学生参与国际交流,所带班级升学率64%,并有多名学生被国外名校录取。作为班级的引导者,重视学生自我认知、自我开发、自我探索的价值实现与成长过程。尊重关爱学生,从生活到心理,从专业学习到企业实践,从考研到就业,关注不同阶段的困惑和需求。家庭走访,为困难学生送去温暖;谈话谈心、书籍推荐、经验分享,让学生树立自信、掌握技巧、发掘自身的闪光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