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岚
2020-09-07 15:49   党委宣传部

王云岚

王云岚,女,博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高性能计算中心教师,讲授高性能计算、并行计算、并行程序设计、云计算技术及应用等课程。曾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王云岚作为班主任,以涓涓细流、润物无声的方式陪伴了计算机学院10011603、10011604班同学的四年大学时光。1)以主题班会为抓手,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思想修养和爱国情怀。组织“生命·梦想·成长”、“做最好的自己”、“新学期,新气象”、“致青春”等主题班会,与同学们探讨生命的意义、青年的责任、梦想的实现;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国梦挥洒青春。2)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提升学生的计算机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给同学们讲授专业知识,勉励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和事业规划;鼓励、引导、帮助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业水平。对于优秀学生,鼓励他们涉猎课外专业知识并组织参加计算机专业相关竞赛;对中等学生,帮助他们更进一步、追求卓越;对学习困难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他们超越自己,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荣誉感。4)严爱结合,构建全方位学生身心安全健康防御体系。从宿舍、班级两个层面上,预防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在班集体中形成互相理解、互助互爱的氛围;要求学生平衡好学习、锻炼、娱乐的关系,做好时间管理;用爱心、耐心和细心去温暖学生,帮助学生在挫折和困难中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