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晓磊
2020-09-07 15:48   党委宣传部

侯晓磊,男,博士学位,助理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教师,现教授《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多无人机协同控制系统》以及《军事理论》三门课程,曾获“西北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西北工业大学优秀辅导员”,2017-2020年担任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09011604班班主任,2018-2020年担任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

侯晓磊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为学生讲解各专业特点、学科背景、就业及培养方案等学生关注的信息;通过组织集体自习、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以及组织同学组成互助学习小组进行集中复习、考前答疑等措施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他经常走访宿舍,与同学谈心谈话、答疑解惑,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经济状况及学习状态,确保有困难的同学及时得到帮助。

在他的指导和鼓励下,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科研创新创业活动,获得了包括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IRA(国际机器人联盟)机器人世界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以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等国际级、国家级学科竞赛特等奖、一等奖等十余项。他指导班级多位同学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国家级立项,并顺利良好结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发表EI索引国际会议文章一篇。他指导的另一组同学则获得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班级25人中共16人升学,其中9人获得保研资格,被包括中科大、国防科大、西交大等学校录取,其中保研学生中3人留在本校,1人放弃保研资格后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录取攻读博士学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