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虎
2020-09-07 15:47   党委宣传部

张飞虎,男,博士学位,准聘副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教师,曾获“陕西省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军委科技委源创杯”全国优胜奖以及航海学院“本科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目前承担本科生《分布式估计与控制》、研究生《现代控制理论》与《机器人智能感知与决策》课程。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张飞虎时刻谨记总书记的要求,秉承“育人为先、脚踏实地”的教学理念,认真做好教师本职工作,注重人才培养,聆听学生声音,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对待学生。他注重培养学生科研兴趣,让学生由兴趣出发主动提高科研素养。他经常极具趣味性地给同学们讲解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知识,并购买了一系列机器人相关书籍给所指导班级,让学生互相传阅学习。为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和基础科学竞赛,他报销报名费以及参赛过程中的相关费用,并对获得优秀名次的同学给予奖励。在这样的班级氛围下,他所带领的本科班级大创优秀结题队伍数量占了航海学院优秀队伍的一半。张飞虎尤为注重拓展学生的视野,组建了人工智能兴趣学习小组,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并以课外授课的形式,每周给学生讲述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内容和前沿发展。与此同时,为锻炼学生的口语能力,还邀请了乌克兰的博士生进行穿插授课,以英文报告的形式给学生们讲述机器人的专业项目,经过一学期的讲授和实践,学生们专业能力和口语能力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张飞虎在生活上与学生们的关系也是亦师亦友,时常与学生交流生活学习上的问题,给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疏导。学生们在他的陪伴指导下都积极向上,参加了很多社会工作,交际社交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张飞虎用他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班主任的为师之道。

关闭窗口